熱到像烤番薯!中午飆36度 彭啟明:悶熱天至少持續一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還是炎熱天!今天持續受到太平壓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中部以北、宜蘭、花蓮近山區的平地則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預計中午高溫可以到33至36度,非常的悶熱,而這樣的趨勢至少持續一周以上,或是更長時間。

辣妹、夏天、熱褲、美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壓壟罩,周末持續炎熱天。

彭啟明PO文指出,台灣的夏天要有改變,就要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弱,是否會有午後熱對流,預計今天開始幾天會有些機會,但主要還是靠山區較容易,多數平地則是較為穩定的天氣型態,午後雲量略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起至下周四天氣依舊穩定,各地大致晴朗,陽光露臉時間較前幾日增多,僅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可能發生局部雷陣雨,除此之外,周六至下周二迎風面中南部沿海地區清晨將因海陸效應,會有局部性的陣雨發生。

另外,氣象局指出,由於整體降雨偏少,太陽輻射增溫效應強,各地白天的溫度也偏高,預計各地高溫大多在33至35度,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溫度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

▼天晴炎熱,台東有焚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晴炎熱,台東有焚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