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點評相機業困境 柯P把玩30萬相機...驚呆掉下巴 

▲▼聽到手上的相機超過30萬,柯文哲驚訝到說不出話。(圖/讀者提供)

▲聽到手上的相機超過30萬,柯文哲驚訝到說不出話。(圖/讀者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利用出訪義大利前夕,進行非公開行程走訪鄰近台北車站的相機街商圈,看看相機街的發展狀況;來到知名品牌相機館,聽聞隨手拿起的相機要價超過30萬,驚訝得張大嘴巴說不出話。而柯也點出目前大部分人都用手機拍照,相機只剩下高端路線可以營利,讓現場眾人大讚專業。

拍下這張照片的北門相機商圈協會秘書長黃昱銘表示,柯市長18日的北門周邊商圈的拜訪行程,是從重慶南路書街、沅陵皮鞋街,一路走到相機街、中華影音街,「由於這4個商圈已經有商圈組織,市長特別過來走訪一下看看商圈有什麼要溝通的。」

相機街商圈期盼北門工程翻轉西區

談到柯文哲力推的西區門戶計畫、軸線翻轉等政策,以及目前仍在進行的北門修整工程,黃昱銘表示,工程評價有好有壞,以前可以直接通往延平北路,但現在比較不方便,難免會有抱怨。

但黃昱銘表示,對於北門工程大多數人還是持正面看法,未來北門廣場完工後,「附近活動腹地會變大,來客應該也會比之前還多」,由於過去北門到下班時間過後人潮稀少,比較難做生意,「北門廣場做好以後,看起來狀況應該會改善很多。」

黃昱銘表示,全球相機銷量自2010年後一路下滑,「現在應該是快到谷底」,相機街現況也如此,大家各自努力;他指出,市政府能幫的部分像忠孝橋機車引道已經拆掉,接下來整個西區門戶活化,「相機街都是持贊成的態度,活化後會有更多客人進來,目前大家雖然苦哈哈,未來希望能夠看到這些改變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