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淡出政界 蔡正元將赴陸擔任敏安汽車董事長

立法院總質詢,國民黨黨團大會,蔡正元(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正元將登陸。(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蔡正元將赴中國大陸任職!蔡正元16日受訪表示,他將出任敏安汽車董事長,預計6月底離開黨職。

今年1月就傳出蔡正元已向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請辭,之前也有報導指出,隨著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黨內的組織將大改,蔡正元預估將會除去黨內數職並且慢慢淡出政界。據指出,蔡正元一天只進國民黨辦公室不到半天,也不再參加政論節目或接受黨務的訪問。

蔡正元今天受訪坦言,確實年初就有請辭,預計6月底就離開國民黨,未來出任敏安汽車董事長,據了解,一週將至少去中國大陸一兩次。

根據敏安汽車官方網站資訊,敏安電動汽車是展圖(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和淮安開發控股有限公司合資成立中外合資企業,成立於西元2013年,註冊資本為1.3億美元(約新台幣39億元)。敏實集團主席為台商秦榮華,其集團是全球最大的汽車零組件製造商,多在中國大陸設廠,是首位登上富比世富豪排行榜的台灣企業家。

▼蔡正元、洪秀柱今日出席敏實集團所屬的敏安新能源汽車科研文化街區暨無人駕駛試驗場項目啟動儀式。(圖/蔡正元提供)

▲▼蔡正元、洪秀柱出席敏實集團所屬的敏安新能源汽車科研文化街區暨無人駕駛試驗場項目啟動儀式。(圖/蔡正元提供)

▲▼蔡正元、洪秀柱出席敏實集團所屬的敏安新能源汽車科研文化街區暨無人駕駛試驗場項目啟動儀式。(圖/蔡正元提供)

蔡正元將當敏安汽車董事長。(圖/翻攝自敏安汽車官網)

▲蔡正元將當敏安汽車董事長。(圖/翻攝自敏安汽車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