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告別政壇!老婆懷孕、陸企搶人 棄政從商當奶爸

圖文/鏡週刊

63歲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去年5月迎娶小他19歲的「馬尾妹」洪菱霙,2人修成正果後積極「做人」,近日終於傳出好消息。本刊9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直擊蔡正元陪著嬌妻選購婦嬰用品,馬尾妹穿著寬鬆的連身裙裝,仍藏不住一身孕味。蔡的友人透露,洪菱霙已懷孕4個月,且是個女寶寶,蔡正元年底前可望再次重當奶爸,並決心告別他闖蕩多年的政壇。

國民黨520選出新任黨主席後,黨中央一級主管陸續傳出請辭,敗選的黨主席洪秀柱,也一度揚言要提前走人,黨魁改選後的國民黨,籠罩在即將改朝換代的氛圍中,選前極力挺柱的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選後除了偶爾在臉書評論時事外,也幾乎不見人影。

體貼陪嬌妻 買婦嬰用品

本刊9日下午直擊這位即將卸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的蔡正元,頭戴棒球帽、臉上掛著大口罩,隱身在台北世貿三館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攤位區,邊走邊低頭滑手機,神情一派悠閒,對黨中央當時正陷入僵局的黨主席交接事宜,似已完全置身事外。

本刊還發現,刻意變裝現身在世貿婦嬰用品攤位區的蔡正元,身邊還有位女伴,就是去年才和他修成正果的馬尾妹洪菱霙,二人去年結婚時,馬尾妹穿著鏤空的婚紗,展現曼妙的身材,婚後一年身形已明顯多了福態,小腹也微微隆起,過去穿著一向剪裁俐落,如今則改穿寬鬆飄逸的花色裙裝,藏不住一身孕味。

【全文】馬尾妹懷孕 陸企搶人 蔡正元決告別政壇

【全文】馬尾妹懷孕 陸企搶人 蔡正元決告別政壇

【全文】馬尾妹懷孕 陸企搶人 蔡正元決告別政壇

【全文】馬尾妹懷孕 陸企搶人 蔡正元決告別政壇

【全文】馬尾妹懷孕 陸企搶人 蔡正元決告別政壇

在媒體前一向強勢、有藍營戰神之稱的蔡正元,這時竟化身小男人,全程陪伴嬌妻採買婦嬰用品,還幫忙背著長鏈名牌包,亦步亦趨跟著太座穿梭在各個攤位之間。

踩著平底鞋的馬尾妹,臉上盡是懷孕的喜悅,在各個專櫃詳細檢視各項產品,並且鎖定孕婦及新手媽媽用品仔細端詳,顯然已在為迎接新生命預作準備,不過才半個多小時,馬尾妹就打包了束腹帶、哺乳內衣及一大袋準媽媽用品,被晾在一邊的蔡正元在太座採買時,則是忍不住盯著手機關注臉書動態,等馬尾妹採買完後,才一路護送著妻子搭電梯下樓,搭上保姆車離去。

婉拒上政論 鮮少碰黨務

對照當時的政治情勢,國民黨主席選後,敗選的洪秀柱陣營氣氛低迷,選前大力挺柱的蔡正元,卻似乎完全未受影響,在國民黨主席交接陷入僵局之際,陪著嬌妻逛世貿採買婦嬰用品,原來是馬尾妹已有4個月身孕,要陪另一半做好生產以及迎接小寶寶來臨的各項準備。

未將蔡正元納入黨主席交接小組成員的國民黨,所有一級黨務主管在8月20日隨著新任主席吳敦義上台後,預料將悉數去職,但蔡正元在選後其實已悄悄退出黨內各類LINE群組,且婉拒各大政論節目的邀約,更鮮少受訪評論黨務。

【全文】馬尾妹懷孕 陸企搶人 蔡正元決告別政壇

【全文】馬尾妹懷孕 陸企搶人 蔡正元決告別政壇

黨內人士說,蔡其實早在去年底就已向洪秀柱請辭,想要淡出政治圈,只是洪一直不肯放人,蔡才會留任至今,但黨主席選前蔡位於黨中央3樓的執行長辦公室,已經收拾打包完成,目前蔡每週只進辦公室不到半天,批完公文就走人。

本刊調查,國民黨2016年立委選舉慘敗後,只剩35席立委,立院黨團要求直選大黨鞭的聲浪不斷,去年3月底上任的黨主席洪秀柱,任命蔡正元擔任過去一向由黨團「大黨鞭」出任的政策會執行長,並表明黨團直選的總召只是副執行長,引起黨團強烈反彈,也種下過去一年多來,洪秀柱領導的國民黨中央,與國民黨立院黨團處於水火不容的狀態。

六旬當奶爸 迎接女寶寶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5月20日黨主席投票前,洪秀柱及黨祕書長莫天虎等黨務高層,都已獲悉蔡正元告知即將再做人父的訊息,蔡私下還向洪秀柱等人打趣說,自己已到了「含飴弄孫」的年紀,竟然還能再當奶爸,言談之中難掩即將再當人父的喜悅。

馬尾妹原是蔡正元的特助,協助打理工作及生活瑣事,去年終於修成正果。(翻攝自洪菱霙臉書)

蔡家友人透露,馬尾妹儘管比蔡正元小了19歲,但結婚時也已43歲,算是高齡產婦,二人儘管宣稱對生小孩「順其自然」,但馬尾妹自婚後就一直努力調理身體,和蔡正元「按表操課」,希望能早日得子,但一直未能如願,期間曾分別找上中西醫求助,後來雖發現懷孕,但仍直到今年5月結婚週年、44歲生日前,歷經懷孕前3個月最忐忑不安的時期, 安排產檢,獲悉是女寶寶,才與蔡正元陸續向至親好友分享這項喜訊。

將棄政從商 投入電動車

至於先前一直傳出可望「棄政從商」的蔡正元,卸下黨職後,確定投身科技業。知情人士透露,蔡正元將擔任中國敏安電動汽車董事長,去年11月才剛通過電動車檢測,拿下全中國第5張純電動車執照的敏安汽車,是2013年才由台資企業敏實集團與中國淮安開發控股共同出資成立的新公司。

【全文】馬尾妹懷孕 陸企搶人 蔡正元決告別政壇

來自台灣的敏實集團是世界知名的汽車零組件供應商,董事長秦榮華是出身宜蘭的台商,去年搶下執照時,中國車市不斷有人打探這家公司的真正來頭,2016年底,敏實透過私募基金方式,蒐購台灣以導電薄膜起家的淳安電子近半數股權,當時一度傳出蔡正元將接掌總部設在內湖的淳安公司董事長,其實是敏實集團屬意讓蔡接掌規模更大的敏安汽車。

蔡私下也向友人證實這項新動態,並說這是他淡出政壇的開始,回歸民間企業後,將全力投入發展電動車相關業務,未來每個月至少會有1至2週都在對岸,藉此揮別政治,迎接小寶寶的誕生以及他的新人生。

蔡正元:走到哪裡都被你們盯到

對於遭本刊直擊逛婦嬰用品,蔡正元並未否認妻子馬尾妹已經懷孕,但他低調表示,感謝大家關心,這是私人生活,沒有什麼好談論的。

對於是否轉戰企業界,蔡正元說,從政這條路不見得要一直走下去,回歸民間企業,一樣可以發揮所長。


更多鏡週刊報導
【正元有喜】比郭台銘還狂 蔡正元64歲再生女
【正元有喜】馬尾妹準辣媽身影曝光
【正元有喜】蔡正元靠這招讓馬尾妹懷孕
【正元有喜】逛街盯臉書 正元這樣戰林飛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