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本體還沒到!這波雨範圍台南以北 下半天正式抵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即將來襲,加上西南風逐漸增強,各地都開始降下大雨,中央氣象局13日凌晨4點30分,更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天氣即時預報」也在臉書提醒,上午7點30分,梅雨鋒面還在台灣北部海面,「本體還沒到達,預估將逐漸南下,下半天起正式抵達台灣。

▲▼雨天,下雨,行人,路人,撐傘,躲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各地天氣不穩定。(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晚至今天清晨隨著西南風持續增強,中南部陸續出現降雨,清晨之後滯留鋒面更逐漸來到台灣上空,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的天氣都不穩定,降雨機率相當高,因此在凌晨4點30分,針對全台18縣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連江縣以外)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

截至上午9點30分,台中市和平區稍來測站日累積已經達到102毫米、和平區雪嶺測站91.5毫米、台中市豐原區也有79毫米。「天氣即時預報」則提醒,「梅雨鋒面目前在台灣北部海面,本體還沒到達,但是鋒面前強盛的西南風與低壓,已經激發對流並有降雨進入台灣,這一波雨勢影響範圍約在台南以北。

「天氣即時預報」也說,「鋒面系統預計將逐漸南下, 下半天起正式抵達台灣,因此影響範圍可能在稍晚,往高屏延伸。」等到鋒面南下之後,「就要留意是否有中小尺度對流發展並快速移入陸地的狀況。」

▼6/14上午9點30分日累積雨量。(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6/14上午9點30分日累積雨量。(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