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不停!故宮前出現超狂瀑布階梯 貼出公告:今日免費參觀

▲故宮前面的階梯變成瀑布。(圖/翻攝自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北台灣從2日凌晨起就降下大雨,位在台北市士林區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前的階梯,也因為豪雨來襲成了超狂的階梯瀑布,故宮小編在臉書說,「今天涉水來參觀的朋友有免費獎勵喔。」並貼出「今天免費參觀」的照片,而東側地下一樓走廊的確發生漏水,不過文物都安全。

暴雨狂炸全台,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各地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其中基隆市和新北市更列為超大豪雨等級,台北市最大的降雨量則落在陽明山竹仔湖,有357毫米,而故宮博物院也受雨襲擊,階梯成了超狂的豪雨瀑布,故宮小編也貼出,「今天免費參觀」的照片,「今天涉水來參觀的朋友有免費獎勵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貼則文吸引4000多人按讚,還有網友詢問,「這種天氣應該是盡量不要出門吧?」對此小編也回應,「沒錯,但有很多朋友是進到故宮以後才被大雨困住。現在雨已經小多了。」還有人回應,「史上可以穿拖鞋進故宮日。」「可惜要上班,不然就穿泳裝衝了(?) 」

故宮也說明,因為大雨讓東側水管無法負荷,東側地下一樓走廊有漏水,2至3樓人員都有逐一檢查,為避免影響遊客權益,東側已經暫時關閉,今天的遊客都可以免費入場,已買票者可以退費,文物並沒有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