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臨時會處理年改 徐永明:儘快廢18趴民眾才能有感

▲民進黨力拚在六月立法院臨時會通過年改相關法案。(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將在六月中召開,其中最重要的法案為年金改革,對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提的版本,盡快在2年內歸零,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30日表示,時代力量也將全力支持。

民進黨力拚在六月立法院臨時會通過「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等年改四法,對此,徐永明指出,多位執政黨委員深知民意所望,認為年改會18趴改革版本速度太慢,將力挺段宜康的版本,盡快在2年內歸零,而時代力量也將全力支持。

徐永明說,年金改革是政府民意支持度最高的政策,這不單純關乎執政黨的政治承諾,年金制度設計導致世代之間的不公平之處,基於公平正義原則,也必須儘快修法調整,「唯有在這個夏天將年金改革定調、完成,台灣才能往下一階段的改革工程邁進。」

徐永明呼籲朝野政黨要共同努力,除了國民黨不該於臨時會繼續杯葛空轉國會外,行政部門也應尊重國會議員所代表的民意期許,廢除18趴「宜快不宜遲」,年改愈快完成,民眾才能真正感受到政府的改革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