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有病? 學者:能增加記憶、信心、專注力

▲我們都需要跟有趣、有智慧、了解我們、支持我們的人聊天,而這個人就是我們自己。(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的尤金·甘布爾(Eugene Gamble)3年前毅然決然地放棄牙醫工作,開始出來創業,由於他並不擅長經商,導致後來失敗收場,所幸後來從商業教練那學到「自言自語」的技巧,這才讓他熬過中間的挫敗期,下定決心要在商界打拼出一片天,現在他的公司專門幫助富人投資住宅。

根據《BBC新聞》報導,甘布爾表示,「我從來不相信自言自語有什麼幫助,直到親身嘗試過後,才讓我相信這個方法確實有效。」他認為,跟自己大聲說話讓他變得更有信心了,也從牙醫成功轉型為房地產創業者,「我可以明白的告訴你,我現在的狀態比3年前好太多了。」

▼「自言自語」其實是天才具備的隱藏性特質。(圖/pixabay提供,下同。)

報導指出,威斯康星大學心理學副教授加裏·盧普陽(Gary Lupyan)表示,他曾經研究過自言自語對人的記憶產生的影響,發現自言自語對記憶、信心、專注力等許多方面都有好處,「受測者並不完全清楚自己會說什麽,講出來的話就連當事人本身都感到驚訝。」

盧普陽教授表示,他在研究過程中會讓受測者盯著電腦螢幕上的物體,讓一部分人大聲說出物體的名字;而另一部分人則保持沈默,觀察藉由說出的動作能否影響人類的記憶力,發現大聲說出來的人能夠更迅速地確定物體在螢幕上的位置。

報導指出,安妮·威爾森·沙夫曾經是一位心理學家,現在擔任作家兼演講家,她就經常鼓勵客戶自言自語,因為這不僅可以提高記憶力,還能改變人們的感受,「我們都需要跟有趣、有智慧、了解我們、支持我們的人聊天,而這個人就是我們自己,了解內在思想有助於提升自我。

▼天才愛因斯坦從年輕時也有「自言自語」的習慣,這其實是一種獨立的象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