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戰車升級! 軍方研究換120公釐主砲、購美二手M1A1

▲M60A3戰車。(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漢光33號演習上週落幕,今日則有媒體報導,鑑於國軍M60A3主力戰車已無法壓制中國解放軍主力戰車火砲攻擊,軍方正研究M60A3戰車性能提升,包含換裝120公釐砲管、提升馬力等,另向美國購買二手M1A1戰車,以提升我主力戰車戰力,未來則將朝向自行研發生產下一代主力戰車,以確保地面作戰優勢。

「漢光33號」演習三軍聯合反登陸實兵操演日前在澎湖舉行,過程中,M60A3戰車一字排開實施防護射擊,場面相當震撼。據《蘋果》報導,國軍目前擁有的主力戰車包含M60A3、M48H約1200輛,其中,M60A3戰車至今在台已使用20年,車齡超過30年,國軍自製M48H勇虎戰車則是1990年服役至今,車齡已逾25年。

報導進一步指出,M60A3、M48H配備主砲均為105公釐砲管,無法擊毀共軍主力戰車防護裝甲,因此軍方正與中科院研究未來戰車主要配備,首要為具備可貫穿700公釐防護盔甲的120公釐口徑火砲,另一方面向美購買舊型的M1A1二手戰車,以補足目前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