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要產卵了、路邊生寶寶… 雇主揭員工「超瞎」請假理由

▲魚要產卵也能成為請假理由?(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網友在社群網站Reddit詢問雇主遇過最奇怪和最棒的員工請假原因,理由從魚產卵、在路邊生下寶寶,到6個月內經歷第3位祖母過世,而且請假員工都會附上照片佐證,看來世界上真是無奇不有!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名網友留言表示,有員工打電話來告知家中山羊在分娩,無法前來上班,還附上照片證明;也有人的請假理由是魚即將產卵,因為這種魚已經快要絕種,非常珍貴;還有網友提供鼻血和衣服染血的照片;最稀奇的是竟然有民眾傳送自己腎結石的照片。

報導指出,還有網友留言表示,他的員工在路邊產下一名健康女嬰;也有員工以祖母過世為由請假,但這是他在6個月內第3度以相同理由請假,原來他有一對蕾絲邊祖母;也有員工吃了媽媽從花園裡摘的菜後,整天都在拉肚子,只好為此請病假。

然而台灣之前也出現一名大學生因為「蛋疼」,請假去看泌尿科,沒想到誠實的他竟然在請假系統的原因直接上寫著「蛋疼」,還好檢查後只是睪丸發炎而已。還有老闆在網路上分享自家員工超帥氣請假理由,竟然是「下午請假,去阿公店」、「上家暴課請假」,讓許多網友看到後都笑翻。

▼台灣勞工工作壓力大,人力銀行調查顯示,高達92.4%上班族曾經有過職業倦怠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