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持續!今早晚偏涼高溫28度 端午滯留鋒北移南部先轉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端午連假第二天,北部和東北部早晚偏涼,且有短暫陣雨,不過雨量以山區較多,晚上過後西半部的降雨也會逐漸減少,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北部和宜花白天高溫25至27度,中南部則有28至30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二端午節(30日)滯留鋒逐漸北移,南部先轉變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還是有中層雲系通過台灣上空,西半部地區偶爾會有短暫陣雨,不過以山區為主,但是東半部受到偏東和東北風影響,下雨時間較長、機率也較高,晚上西半部降雨會逐漸減少,但基隆、宜蘭的降雨機率還是偏高,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溫度方面,東北風持續因此天氣稍涼,北部早晚低溫僅20至21度,白天高溫則25至27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南部和東南部早晚低溫23至24度,白天高溫則有28至30度。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提到,「端午節滯留鋒逐漸北移,南部先轉變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接著中部以北下午開始也會受到影響,周三各地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到了周五(6月2日)起,滯留鋒再度緩慢往南移動,伴隨強勁西南氣流在台灣上空, 常伴隨強風、雷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