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客闖南星禁區刺魚 熊抱「龍膽石斑」PO網炫耀被罵翻

▲網友在臉書PO文指出,疑似有潛水客在禁區持魚槍打魚。(圖/網友授權使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計畫區」的紅毛港禁止捕魚,日前卻傳出有水下作業人員利用休息時間,從港區補了一條上百公斤重的龍膽石斑,並在錄影合照後上傳臉書炫耀,意外引起潛水客和釣客之間的論戰。高雄警方後來介入調查,認為潛水員在港區捕魚違法,將會開罰600到3000元。

金姓網友26日在個人臉書PO文說,疑似有潛水人員在「南星計畫區」的紅毛港打魚,還捕獲一條上百公斤重的龍膽石斑,開心地抱著龍膽石斑要友人幫忙拍照錄影留念,旁邊還放著一把疑似用來打魚的魚槍,讓網友直言:「打魚打到那麼囂張,不是禁區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龍膽石斑不是禁止捕撈的魚類,但潛水客在港區捕魚就是違法,網友轉載後更引發潛水客和釣客大戰,因為恆春墾丁半島在4月時,明星魚阿牛才被釣客非法垂釣害死,導致當地的潛水客非常憤怒。

▲朱男事後將照片上傳網路引發爭議。(圖/網友授權使用)

此次龍膽石斑的事件發生後,釣客反過來責怪潛水客,雙方在網路上展開激烈論戰,但也有中立網友認為,不論是釣客或潛水人員,竟然都傳出非法捕魚的消息,令人感到非常難過,事後也將影片傳給警方投訴,只希望能檢舉違法,維護海洋。

高雄警方27日接獲網友投訴介入調查,影片拍攝地點確實在小港區的紅毛港,屬於南星計劃區的尾端工地,一般民眾不能隨意進出,而且港區根本也不能捕魚,後來追查影片原PO者發現,對方是南星計畫區工程包商僱用的41歲朱姓潛水員,立即傳喚對方到案說明。

朱男向警方供稱說,龍膽石斑是自己在大鵬灣海釣的,並非在南星計畫區釣上來的,只是後來想跟朋友炫耀,才會把龍膽石斑帶到南星計畫區拍照。警方對於朱男說詞表示懷疑,偵訊後先依違反《商港法》將朱男函送法辦,若調查後證實違法,將依法開罰600至3000元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