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 14家產險24小時服務看這裡!

▲連續假期保戶服務最常見為道路救援、醫療理賠(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端午連續假期即將開始,為因應在連假期間民眾發生意外找不到保險公司服務,保險局已發函請全台保險公司提供24小時免付費電話,專門處理緊急突發狀況,建議民眾可以事先將服務電話抄下以備不時之需。

許多民眾都有返鄉與旅遊計畫,保險局表示,連假期間可能遇到的狀況,包括旅行交通事故、假期間外出居家安全,而最常需要的保戶服務就例如道路救援、醫療理賠。保險局目前已經發函要求汽車事故特別補償基金、住宅地震保險基金在假期間保持服務電話暢通。

在商業保險公司部分,據保險局統計,端午假期期間,全台有14家產險公司、4家壽險公司提供24小時專人服務。其餘的保險公司則是委外代接公司,或固定時間由客服服務,晚間凌晨時段交由委外代接公司,若遇緊急事件,代接公司會轉通知保險公司客服處理。全台保險公司端午假期間服務專線都公布在金管會網站與產、壽險公會網站,建議民眾可以事先上網查詢後抄錄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端午連假期間有14家產險公司提供24小時服務(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自金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