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女武官陳月芳傳遭性騷擾 藍委痛批:軍紀敗壞

▲總統蔡英文與女武官陳月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近來性騷擾事件頻傳,沒想到竟還出現「總統府之狼」!我國史上首位女武官陳月芳上校指控,總統內衛少校隨扈楊文志疑似傳送不雅照片、言語,甚至在總統府洗手間與停車場有攔阻舉動,並一狀告向侍衛長劉志斌,但劉疑似未依程序處理,甚至息事寧人,並將楊文志調往特勤中心。對此,國民黨立委盧秀燕直批「軍紀敗壞」,尤其還在總統府內,一定要嚴辦。

盧秀燕今日上午受訪指出,本案騷擾的人是少校,被騷擾的是上校,少校敢以下犯上,恐是憑藉著他是內衛的特勤,比較有特權,因此長官不敢動他,但一位女武官在總統府內被騷擾,「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軍紀敗壞」,尤其還是在總統府內,這一定要嚴辦,國防部、特勤中心也必須說清楚。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說,總統府的侍衛隊、武官都是精挑細選,照理講品行各方面應都是不錯的,如今發生這樣的事情「滿意外的」,而既然事情發生,一切應該依照規定辦理,不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他進一步說,目前看起,相關處理未依照標準程序,而對於處理過程是否有瑕疵,應徹底調查。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特勤人員的紀律要求非常嚴格,若有任何性騷擾的情事發生,是完全不能接受,也必須徹查,並做必要的懲處;不過,他指出,相關事件處理程序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先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將楊文志調離位子後也不會影響團隊運作,因此先調職再徹查是個必要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