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過結婚1周年…薇薇臨終連說3次「我愛你」 夫:下輩子再來找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5歲抗癌正妹施柏薇正能量對抗病魔,未料仍不幸病逝,讓網友十分不捨。施柏薇的老公表示,妻子臨終前對他說了3次「我愛你」,他則回「下輩子再來找我」

►►►「老公對不起讓你辛苦照顧我」 薇薇生前落淚告白:老婆最愛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柏薇接受化療掉髮剃光頭,老公也跟著落髮幫她打氣。(圖/施柏薇授權提供)

施柏薇2016年5月21日和老公登記結婚,10天後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第3期,住院接受治療,並得忍痛引產懷胎5個月寶寶;施柏薇老公一路守候在旁細心照料,還剃成光頭替老婆加油打氣。

施柏薇去年曾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表示,一直沒辦法釋懷才25歲就罹癌,但因身邊有一位非常優秀的老公,讓她撐過痛苦的治療過程,「我是為了他活下去的!所有手術我老公沒缺席過⋯⋯他一直陪著我、抱著我,看我痛,他也掉眼淚,跟著覺得痛。」

▼施柏薇勇敢抗癌,如今離世讓網友十分不捨。(圖/翻攝「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

 

 施柏薇樂觀抗癌,還成立「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跟網友分享自己的近況;今年2月,她曾PO文表示,自己只要在挺過一次化療就能進行自體幹細胞移植,開心地寫下「下一次發文就是我移植完成、重生的日子」,還許下願望,要還給丈夫一個健康、漂亮的老婆,並一起把小朋友生回來。

不料在進行移植後,施柏薇身體狀況每況愈下,高燒不退、白血球數值也歸零,5月時曾開朗地在臉書為自己打氣,「治療就像馬拉松一樣,我在意的是大家都能跑到康復的終點,不是在意誰比較快、誰比較厲害,不論快或慢都能堅持,才是我們希望的結果!」

▼施柏薇曾說,是為了老公活下去,「他一直陪著我、抱著我,看我痛,他也掉眼淚,跟著覺得痛。」(圖/施柏薇授權提供)

無奈施柏薇白血球卻一直無法回復到正常值,23日傳來不幸消息。施柏薇老公在臉書粉專寫下,「薇薇有很多話想跟戰友跟家屬及大家說,但是因為我暫時沒辦法多餘的思緒打字,送完薇薇後,我會再幫薇薇跟大家PO文」;他說,6月3日在台南市立殯儀館懷慈廳舉行告別式,上午8時入斂、9時30分家祭、10時公祭,「送薇薇美美地離開」。

施柏薇老公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老婆努力撐過結婚一周年紀念日,臨終前連對他說3次「我愛你」,他則回「下輩子再來找我」,讓人聽了鼻酸。

▼施柏薇罹癌接受化療,樂觀地把點滴架當麥克風,在醫院高歌。(圖/翻攝「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施柏薇授權提供)

施柏薇老公21日才在臉書粉專寫,「老婆,5/21今天是我們滿周年的紀念日,雖然這一年我們走的很辛苦,也遇到了嚴重的病痛跟小朋友的離別.....妳在生病時曾說過不少次:對不起! 我拖累了你,你會後悔娶我嗎? 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妳就是這麼善良天真。」

施柏薇老公寫道,「我總是覺得妳的病是我沒照顧好妳,怎麼會讓別人家的寶貝女兒嫁來就開始生病,其實我很自責,到如今妳家人還在謝謝我照顧妳的事,我都回他們:這是我該負責的,也是我想用生命負責的…」

▼施柏薇老公說,妻子臨終前跟他說三次「我愛你」。(圖/翻攝「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

「妳的家人跟朋友說過:還好她在這段時間遇見了你,不然現在還要做牛做馬,讓他等著領保險金;我只是笑笑地說:上輩子我一定做錯很大的事,才會遇見妳。」

施柏薇老公說,「一年後的今天,妳還是在病床上努力,別擔心!我還是會陪在妳身旁,撐過了這關就是我們的幸福生活。」未料仍傳出不幸,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替他加油打氣。

▼施柏薇今年3月哭著對老公告白,「老公,我愛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