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看淡生死突不捨離開你」 薇薇生前落淚告白:老公對不起

▲施柏薇今年3月哭著對老公告白,「老公,我愛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5歲抗癌正妹施柏薇不敵病魔逝世,臨終前對丈夫連說3次「我愛你」,讓人鼻酸;其實她今年3月就曾哭著對老公表白,「老公,我愛你。」如今網友看到影片再度淚崩,祝福她當最美的天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柏薇曾說,是為了老公活下去,「他一直陪著我、抱著我,看我痛,他也掉眼淚,跟著覺得痛。」(圖/翻攝「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

3月16日,施柏薇在「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發布一段影片,「今天不是什麼情人節,也不是誰的生日,沒有要刻意放閃,就只是今天精神狀況比昨天好多了,趕快放上這段影片,不浪費一分一秒時間。」

施柏薇寫道,這是那天沒被收錄在報導中的採訪片段,聽到記者找老公聊對於她生病有什麼想法,「聽完你們談話內容,本來看淡生死這塊的我,突然覺得我又更捨不得離開你了⋯」

施柏薇說,「你跟記者說你很自責..怎麼沒有提早發現或是警覺一點,也才不會變成這樣....怎麼把人家爸爸媽媽辛苦養大的女兒照顧成這個樣子⋯⋯我在一旁聽著心都痛起來了,你不是怪罪我沒好好照顧自己,也沒唸我拖累你的生活...反而還自責自己沒好好照顧我....我的天使,我❤️你。」

老公,我知道,我這些話可能講了至少超過100萬次了吧」,影片中,施柏薇一開始就哽咽告白,「但是我還是要跟你說,對不起,讓你這麼辛苦地照顧我,你這陣子真的太累太累了,沒有一天睡得好覺,陪我跟著在醫院。」

▲▼施柏薇接受化療掉髮剃光頭,老公也跟著落髮幫她打氣。(圖/施柏薇授權提供)

施柏薇邊哭邊說,她餓了、不舒服,老公就去買東西、找護理師,「隨時只要我喊一聲,你就去做到,反正你還跟我說就一直當娘娘就好,你可以一直當我的小蚊子,真的謝謝你,然後我也會加油。」

施柏薇表示,不管醫生怎麼說,還是她的身體出狀況,她都會努力到最後一刻,「醫生跟我說『妳去好好玩』的話」,就不要在醫院耗時間;她落淚告白,「不過,在醫生還沒判我死刑之前,我會加油,我一定會為了你跟家人加油,不要擔心。老公,我愛你,老婆最愛你了。」施還用雙手比愛心,最後破涕而笑。

許多網友現在再看影片,都紛紛不捨地說,「辛苦了,看了這影片再掉眼淚,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能當個漂亮又健康的天使」、「現在看完這影片更加難過,妳不痛了,妳真的很勇敢,最美麗的天使」、「看了這影片我都哭了…希望妳當個快樂的天使」。

施柏薇2016年5月21日和老公登記結婚,10天後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第3期,住院接受治療,並得忍痛引產懷胎5個月寶寶;施柏薇老公一路守候在旁細心照料,還剃成光頭替老婆加油打氣。

▲▼施柏薇老公一路陪在老婆身旁,不離不離;她因接受化療,懷胎5月的寶寶得忍痛引產。(圖/翻攝「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

施柏薇去年曾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表示,一直沒辦法釋懷才25歲就罹癌,但因身邊有一位非常優秀的老公,讓她撐過痛苦的治療過程,「我是為了他活下去的!所有手術我老公沒缺席過⋯⋯他一直陪著我、抱著我,看我痛,他也掉眼淚,跟著覺得痛。」

施柏薇樂觀抗癌,還成立「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跟網友分享自己的近況;今年2月,她曾PO文表示,自己只要在挺過一次化療就能進行自體幹細胞移植,開心地寫下「下一次發文就是我移植完成、重生的日子」,還許下願望,要還給丈夫一個健康、漂亮的老婆,並一起把小朋友生回來。

不料在進行移植後,施柏薇身體狀況每況愈下,高燒不退、白血球數值也歸零,5月時曾開朗地在臉書為自己打氣,「治療就像馬拉松一樣,我在意的是大家都能跑到康復的終點,不是在意誰比較快、誰比較厲害,不論快或慢都能堅持,才是我們希望的結果!」

但施柏薇23日凌晨不幸病逝,老公在臉書粉專寫下,「薇薇有很多話想跟戰友跟家屬及大家說,但是因為我暫時沒辦法多餘的思緒打字,送完薇薇後,我會再幫薇薇跟大家PO文」;他說,6月3日在台南市立殯儀館懷慈廳舉行告別式,上午8時入斂、9時30分家祭、10時公祭,「送薇薇美美地離開」。

施柏薇老公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老婆努力撐過結婚一周年紀念日,臨終前連對他說3次「我愛你」,他則回「下輩子再來找我」,讓人聽了鼻酸。

▼施柏薇老公說,妻子臨終前跟他說三次「我愛你」。(圖/翻攝「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