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急出動F-15攔釣魚台無人機!陸外交部駁斥:非軍事用

▲日本自衛隊的F-15戰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4艘海警船18日駛入釣魚台海域,並部屬小型無人機飛行,引起日方緊急出動4架飛機升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駁斥,這個無人機是「有關媒體進行航拍使用」,不是外媒炒作的軍事行為。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19日表示,當時在接到海上保安廳連絡後,自衛隊的2架F-15戰機及空中預警機等緊急起飛前往該海域。她強調,中方這樣的行為侵犯了日本的領空,是對日本主權的侵害。

華春瑩於19日表示,這個無人機是有關媒體進行航拍使用,「不是個別外媒炒作的軍事行動」。她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海警船編隊在釣魚島海域進行正常的巡航執法及相關活動是中方固有權利,「對於日方所謂交涉或抗議,我們當然不接受」。

據悉,中國4艘海警船在是在當天早上10時左右開始駛入釣魚島海域,航行約1小時50分鐘後才駛出到外海區域,而其中1艘船疑似有搭載機關砲的武裝,另1艘的上空則有疑似小型無人機在飛行。據《共同社》報導,這是首次目擊中國海警船配備空拍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