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群「聊得來只有2、3人」 女大生戳破小團體詭異現象

▲學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論在學校還是職場,都會有小團體的存在,幾個人一起行動、吃飯,有私密群組聊八卦,也會定期揪團出遊。不過一名女大生就發現其中一些奇妙現象,點破看似親密的「一群人」,卻是疏遠的關係。

「有很多人其實都有同樣的情形,而我最在意的部分,大概是最開始開心聚一起的那個氛圍吧」女大生感嘆,於是她在Dcard貼文,點出所謂「小團體」中詭異、但大家卻不願戳破的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女大生大學以來,一直擁有同一群女生朋友,不過似乎漸漸地不那麽像「同一群」,只不過是大一剛開學時,經常聚一塊,但久而久之...大家有各自要忙的事情,在一起的時間其實並不多。

她提到,「以前在宿舍裡,常常可以聊到半夜,睡前還在床上笑著說對方怎樣,聊整天發生的趣事;現在就是各自下了班,回到各自的房間做自己的事,或安靜睡覺也好。」

▲大學生活不像國高中,同學們幾乎都待在一起。(圖/記者季相儒攝)

後來我發現其實同一群裡,聊得來的也就2、3個人,其他就算每天見面,維持的關係還是一樣普通」女大生說,而現在唯一能凝聚大家的,就是同團成員的生日,她們通常會挑一天,一起吃飯、慶祝,還有送禮物。

原po表示,「有些人平常跟我聊天的時間,已經變得少之又少,但她仍然會出現在我的生日聚會上,還會送禮物;反之我也是不缺席任何一位的生日聚會,也會送每個人禮物。這樣的模式,讓我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

她覺得,有人的心裡其實並不是那麽想要做這些,但在不傷場面的情況下,還是會做些什麼。對此,不少網友也是心有戚戚焉,紛紛回應「超級認同!我的狀況跟你超像的」、「就維持一下表面的和諧阿」、「完全懂」、「認同!我們這群只在學校時會相處,放假就是鳥獸散,看起來像一群好朋友,其實大家做做樣子而已」、「我個人是高中同學就有這樣的情況,氣氛真的超詭異,詭異到不知道要不要放棄這個奇怪的組合」。

不過也有人認為,「我覺得想太多了,隨著年紀增長,心態本就會不一樣,並不是對方不把彼此當朋友,而是開始重視起個人時間」、「想太多了妹妹們,出社會後再也沒有這種體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