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帶一路」專項 獎學金專案2020年將達160個

▲「一帶一路」路線圖。(圖/新華社)

本報訊

從北京市教委獲悉,為重點支持「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高端人才來京學習、交流,北京市去年底在全國率先設立了外國留學生「一帶一路」專項獎學金專案。截至目前,已安排了64個獎學金專案,將惠及上千名學生。計畫至2020年,專案數將達160個。

據悉,北京市教育委員會聯合北京市財政局於去年12月設立北京市外國留學生「一帶一路」獎學金項目,每年擬支持32個項目,用於吸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來京學習,共支持5屆學生。

據統計,2016年度共有8所市屬院校的10個專案和15所部屬院校的22個專案入選,2017年度共有11所市屬院校的11個專案和21個部屬高校的21個專案入選,兩年將支持學生1100人。入選專案涉及航太、電氣工程、鐵道運營、法律、中醫、金融、建築學、電子資訊工程等各專業。

北京市教委表示,通過設立此專案,將有利於吸引更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高層次、優秀人才來京學習、交流,積極發揮北京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學科專業優勢,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北京市培養更多急需人才,推動北京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教育交流與合作。(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