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再戰立院 若再逼軍公教...李來希:後果非常嚴重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日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朝野立委挑燈夜戰仍無共識,民進黨籍召委段宜康只好宣布留待3日再審;面對年改草案將再戰立法院,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表示,「軍公教人員非常溫和,但如果逼到極端,後果將會非常嚴重」。

李來希指出,幾乎所有勞團都反對勞保年金計算基礎從5年調升至15年,因此推測改革最終不會過,既然如此,為何軍公教的退撫制度的計算基礎也要調到15年?

李來希認為,年金計算基礎軍公教勞皆應一致,才可以讓問題單純化,但若照現在發展,最後結果一定是勞工砍得少,軍公教砍得多。

李來希表示,政府刻意營造95%跟5%的對立,但這5%若沒輸得合情、合理、合法,就會留下動盪痕跡,並強調軍公教都非常溫和,但若遭逼到極端,後果將非常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