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參加WHA備案當然不能講 李大維:哪有打牌先翻牌的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秘書長陳馮富珍日前表示,台灣參加WHA基礎不變,就是以「中華台北」的名義,以觀察員身分參加,這是根據聯合國決議、世界衛生大會的決議及「一中原則」。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雖然台灣目前還沒收到邀請函,情勢不容樂觀,但也絕不悲觀,外交部已有備案,但當然不能先講。

媒體詢問李大維,WHA堅持一中原則,台灣目前還沒收到邀請函,到底機會大不大?李回應,整個情勢不容樂觀,但也絕不悲觀,外交部全力以赴,進行到最後一刻,在這中間有許多友邦向WHA接洽,也寄了信函給陳馮富珍;陳馮富珍仍堅持一中原則,「那就是她的堅持啦!但最後結果怎樣還是要等一段時間。」

至於總統頻繁在推特上面發文,有助於參加WHA嗎?李大維表示,這是策略之一,希望台灣有更多公平參與國際事務的機會,尤其WHA是完全非政治活動,完全是為醫療衛生;在五月八日截止日期前,台灣會有行動,「但不能告訴你,當然有備案,但也不能講,哪裡有打牌把牌先翻給人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