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當選主席 郝龍斌:不爭黨產,爭公道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29日舉辦黨主席參選人政見發表會,副主席郝龍斌在第二輪發言時表示,國民黨近年2000、2016兩次敗選,檢討報告多有雷同之處,「代表我們敗選雖有檢討,但說得多做得少。」未來在黨產議題上,會循法律途徑為國民黨爭權益;並且著重培養新血接班,會讓40歲以下的年輕人,在黨內一級主管占一半以上比例。

郝龍斌表示,如看一下2000、2016敗選報告,會發現多有雷同之處,代表我們敗選雖有檢討,「但說得多做得少」,知青黨部已經廢除16年,這16年為什麼不重建?2005年就提出的地方黨部主委直選,為什麼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執行?「國民黨已經沒有時間坐而言,我們必須起而行,要翻轉國民黨,我們必須要開放創新思維。」

郝龍斌表示,目前大家針對黨產問題,國民黨不能繼續被動挨打,「我做黨主席一定徹底清查黨產、公布真相」,且除了清查黨產流向,還有李登輝在任期間所有資金流向,給所有黨員交代。

他痛批,黨產會、黨產條例是民進黨用來清除國民黨的武器,「不只要廢黨產會、還有黨產條例,我們要循法律途徑爭公道,我們不爭黨產。」

此外,國民黨也極需青年世代接班,「現在我們這世代,最重要任務就是新血接班,國民黨要站起來必須要有新血」;郝龍斌表示,曾有年輕人說,「年輕沒有義務了解國民黨,國民黨要主動了解年輕人,讓我非常震撼。」

郝龍斌說,相較民進黨跟時代力量已經在培養35歲以下民代,國民黨不能再原地踏步,「我若當選,會盡快讓年輕人有舞台可以接班,會拆除青年參政天花板,讓年輕人為國民黨打拼,讓年輕人為成為國民黨的年輕人感到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