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醫之女」作家林奕含傳死訊 陳芳明慟:我的學生走了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曾因學測滿級分、從台南女中推甄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後,被網友冠上「漂亮寶貝」的作家林奕含,27日傍晚不幸傳出死訊,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專任教授陳芳明一度在臉書上透露從林奕含友人獲悉此事,引起各界震撼,不少網友粉絲直呼「希望消息是假的」。記者稍早向游擊文化出版社證實其消息,至於原因,仍須等待家屬願意透露。

▲作家林奕含驚傳死訊。(圖/翻攝自林奕含臉書,下同)

今年26歲的林奕含,日前才剛出版長篇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卻在今日傳出不幸消息。陳芳明在臉書上悲痛地表示「我的學生林奕含走了」,指透過林奕含的好友得知,曾經是他學生的林奕含離世了,讓他一時之間無法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芳明臉書上表示,「整個下午我深深陷在情緒的最低點,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只好提早請助理回家。獨自坐在研究室裡,簡直無法排遣混亂的思考。3月17日她回來學校看我,也帶來她剛剛出版的小說。那天她說話特別開朗,她說,其實狀況很不好。」

陳芳明指出,不久前他才剛見過林奕含,且林奕含26日晚上還曾在臉書上發文,但今日下午卻突然接到這樣的消息,讓他難以接受。記者稍早向游擊文化出版社證實林奕含的消息,至於過世原因,游擊文化表示,這部分目前尚不清楚,仍必須等待林奕含的家人同意透露。

據了解,林奕含是「台南怪醫黑傑克」知名皮膚科醫生林炳煌的愛女,因而也被外界稱為「台南怪醫千金」。林奕含在就讀台南女中時曾被媒體關注,因為她是高中同屆唯一學測75分滿級分的高材生,推甄上了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但媒體大篇幅報導,讓林奕含飽受不堪,就讀醫學系兩星期後,休學重考至政治大學中文系。她在今年2月回想當時學測放榜的情形,曾透露:「我明白這個不停壓榨學生的社會需要超級小孩來自慰,但那是兩舌、是惡口、是暴語。」

林奕含寫:「這是上下交相賊。文武雙全十項全能考滿級分的超級小孩,放棄高學歷勇敢逐夢的嬌滴滴千金,這些故事如此膚淺、虛假,以致於必須量產,才滿足觀眾的胃口。後來許多人說我閒話。每一次好朋友矜持地轉述,我都在閒話中快速地老去。」

林奕含昨晚還在臉書上po文徵求「太妍台北演唱會」的票,今日卻突然傳出不幸的消息,讓親朋好友、許多讀者粉絲們感到難以置信、相當惋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