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宸君2月寫下印度「最後遊記」 優美文筆讓人窒息!

網搜小阻/綜合報導

台灣情侶梁聖岳、劉宸君遠赴尼泊爾圓夢,卻於3月初失聯,直到4月26日才被找到,梁成功獲救,但劉宸君卻在3天前不幸罹難了。而她臉書留下最後一篇遊記,是紀錄2月時印度單車旅行的點滴,其文字之優美,也讓人不禁惋惜。

▲劉宸君3天前離開了...。(圖/翻攝自Ganesh Himal Tourism Development)

文中講述,因為男友梁聖岳的行李拖車花鼓嚴重損壞,兩人那陣子無法繼續騎乘單車,只得仰賴火車進行移動,不過他們對此是慶幸的,大量霧霾、瘋狂的車輛、詭異喇叭聲、以及圍觀人群,讓她不禁感嘆,西孟加拉邦實在不是個適合騎單車的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曾在臉書上說「會活下來的」。(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劉宸君提到,「從古瓦哈蒂到Lumding的路途上,我甚至看到鐵軌兩邊的人們,都撿拾了印有甘地頭像的廣告看板做為蓬屋的建材,宛若一個堅實、嚴密的社群」;然後在加爾各答附近移動的區間車上,有人竟把整個沙發搬到鐵軌上,就坐在上面曬太陽,「火車接近時會對這些人按喇叭,他們就自動移開鐵軌上的家當,等待火車通過,再回到鐵軌上繼續生活。

其中一夜,兩人回到暫時不會開動的火車上度過,為了非常小的事,在空蕩的車廂中吵了一架,梁躺下、身體卻十分僵硬,而她也在對面的座椅上無法動彈,「我站起身,往他那張椅子的方向走過去。坐下來後,我將原本深吸的一口氣吐出,才真正開始流淚。我必須用盡全身的力氣節制自己的情感,才能允許自己流淚。我若不這麼做,火車就無法駛進沿著平原開展的夜色裡,而我也無法和他在車廂裡再多待一些時間了。」

對此,有網友回應「一種苦行的概念,祝福妳」、「真的猛!」,也有人忍不住讚嘆,「你的文字美的讓我想起各種情境,印度就是讓人在精神上跟肉體上,不停的鍛練。兩個人一起在那旅行真的是很大的考驗,要加油喔,你們都很很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