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九千億蓋蚊子館 蔣萬安:舉債將由下一代償還

▲國民黨抗議前瞻計畫。(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立法院昨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僅花費20分鐘就初審通過,引發在野不滿。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此計畫斥資近9千億的經費,並以「特別預算」的方式全部舉債,諷刺的指出部分建設是可預見的「蚊子車廂」與「蚊子館」。

蔣萬安表示,昨天上午,執政黨無視在場委員對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仍有意見要表達、也不管外界對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諸多質疑與反對,只以20分鐘草率唸完條文,強行通過初審送出經濟委員會。

蔣萬安認為,這次近9千億的經費,不是透過一般編列公務預算,而是以「特別預算」方式,全部舉債,也就是「向我們的後代子孫借錢」,來蓋可以預見的「蚊子車廂」與「蚊子館」。

舉債由下一代償還!蔣萬安指出,依照《預算法》第83條,特別預算一般是爲了因應國家重大災變時所編列,而目前台灣的舉債上限僅剩1.2兆元,8千8百億的前瞻計畫一旦通過,未來若不幸發生災變,不但限制國家的舉債空間,近兆元的舉債,連本帶利都必須由下一代償還。

蔣萬安提出質疑,對於建設計畫是否是民眾所必須?資源分配是否淪為綁樁之用?花大錢鋪設軌道能否挽救臺灣經濟?這部攸關臺灣未來經濟發展與下一代競爭力的法案,國民黨團與我都提了修正動議,希望讓條例審查過程能夠充分討論,共同找出臺灣真正需要的建設與經濟發展的方向。

「可惜今天執政黨違反議事規則、不顧程序正義,再次比照去年審查一例一休方式強行通過」,蔣萬安表示,進入立法院以來,我堅持理性問政,傾聽民眾意見,但面對政府心中只有選舉,無視於台灣整體長遠規劃與下一代未來發展的作法,感到憤怒,也將要求委員會重新審查法案,絕不讓錢坑法案,債留子孫。

▼▼▼民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