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量子專案首波成果發佈 新版Firefox釋出供下載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美商謀智(Mozilla)釋出最新版 Firefox 提供用戶下載,改善的內容含了像是更簡潔的佈景主題與應用權限管理的新設計,速度也更快、更加穩定。此一版本為「量子專案」(Quantum Project) 的第一波重大成果,量子合成器(Quantum Compositor)加快了 Firefox 的處理速度,並避免 Windows 系統處理圖像時當機。

最新版的 Firefox 包含了「量子專案」首度釋出的主要元件, Mozilla 從瀏覽器引擎(圖形合成器)中抽取出核心,再以不同於 Firefox 主程序的程序來分別執行。此合成器能把瀏覽器需計算的各層級圖像都平鋪成一個圖像,而形成用戶在螢幕上看到的畫面,這個過程類似 Photoshop 的合併圖層功能;由於量子合成器是利用 GPU 而非 CPU 進行運算,所以跑得非常快。

此外,因為現在是利用不同的程序來執行量子合成器,萬一當機,從整個 Firefox 瀏覽器到你正在使用的分頁都不會受到影響,故可避免圖形合成器因底層設備驅動程式的缺陷而偶有當機的問題。根據測試結果,量子合成器可把瀏覽器當機的事件減少約 10%。

官方表示,約 70% 的 Firefox 使用者將享受到 Quantum Compositor 帶來的好處,包括已安裝 Platform 更新之 Windows 10, 8, and 7 用戶,以及採用搭載 Intel、NVidia或 AMD顯示卡的電腦用戶。至於 Mac 用戶,因為 MacOS 的圖像合成程序已非常穩定,故不需要再用另外的程序來執行合成器。若是網頁開發人員,請參考這篇 Hacks 文章,閱讀更多有關此次更新的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