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昏迷 290公車司機「有人生病了」2分鐘開到馬偕救命

東森新聞記者陳鴻宜、詹千雁、張炤和/台北報導

公車司機機警判斷,成功救回一名女乘客性命!台北市290路線公車司機游適清見乘客反應朋友不舒服昏倒,眼見醫院就在不遠處,跟其他乘客溝通後,公車變成救護車,不到2分鐘就把女患者送醫。

▲司機游適清和女患者的朋友溝通,請她下車通知醫護人員。(圖/東森新聞/下同)

「有一個人生病了,要到醫院去,你們要下可以在馬偕下」,游適清透過公車廣播,跟車上其他乘客講解情況,他請女患者的朋友下車知會醫護人員,隨後把公車開到馬偕醫院;他到座位座位觀察狀況,發現女患者一動也不動,立刻和醫護人員將人抬下車。

▲▼司機游適清和醫護人員合力將女患者抬下公車,放在擔架上送醫。

原來這名47歲的女乘客罹患甲狀腺癌,停藥一周,上班途中突四肢僵硬昏倒。游適清事後表示,那時女乘客說全身發冷不能動,「考慮到如果打119來的話,速度可能沒有我們的快,而且我們是順向往馬偕方向,只過了3、4個紅綠燈,我們就到達醫院了。」

游適清今年58歲,開車近21年,第一次遇到這麼緊急的事件,幸好成功救援;他說,女乘客過一個星期康復,她跟她先生有來當面致謝,「她先生就說,『我非常感謝你這樣,幫我太太做緊急處理,否則的話,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尤其是坐公車。』」

▼英勇救人的游適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