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警強制帶回臨檢 男對中和員山所潑廚餘洩憤遭起訴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謝姓男子4月初在網咖遇警臨檢,因自認無犯法而拒配合出示證件受檢,隨後,遭警強制帶回中和員山派出所盤查,警在查無其有獲罪事實後將他請回,不料,他竟回家拿廚餘潑向派出所大門洩憤,經警移送新北檢偵查後,檢察官19日以其蔑視公署意圖明顯而依妨害公務罪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

謝姓男子不滿遭警強制臨檢,竟到中和員山派出所潑灑廚餘洩憤,今遭檢方起訴。(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中和警分局員山派出所4月7日夜11時,針對轄內網咖執行臨檢勤務,謝姓男子(33歲)當時在場被要求出示證件查驗,但他自認沒有獲法而拒絕配合臨檢,經警一再提示其出示證件無效後,員警乃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將他強制帶回盤查,隨後警方查無其有違禁品或遭通緝、犯罪事實而將他請回。

不料,謝男認為警方小題大作而心生不滿,遂在翌日凌晨3點多,拿著家中廚餘到員山所外對著大門潑灑洩憤,員警依現行犯將他逮捕並移送新北檢複訊,檢察官則在今日以其有明顯蔑視公署意圖,而將他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