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月花5萬請喝花酒涉詐貸1億 合庫3人各30萬交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合作金庫南京西分行賴姓行員在職期間被控幫陳姓房仲詐貸1億多元,後因繳不出利息才讓全案曝光。台北地檢署約談李姓合庫經理及賴、黃2名行員,並讓3人當面對質,複訊後認為3人均涉有重嫌,諭令各以30萬元交保,至於未到案的陳男將擇日再進行約談。

▲陳姓房仲涉嫌勾結合庫行員詐貸,還以每月2到5萬元的費用招待喝花酒。(圖/記者孫曜樟攝)

陳姓房仲2010年11月起就以多間房產向合作金庫申貸1億多元,實際上則是用來支付自己的購屋費用,等到房價高漲後再轉賣謀利,期間還涉嫌勾結賴姓行員內神通外鬼,並以每月2到5萬元不等的費用招待喝花酒回饋。

▲合庫初步估計約損失上千萬。(圖/東森新聞)

然而,由於近年房市低迷脫手不易,陳男因周轉不靈繳不出利息,才讓整起事件曝光。台北地檢署昨日(17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人員前往搜索,並依違反《銀行法》約談賴姓行員、李姓合庫經理及另一名黃姓行員。3人移送北檢複訊前,合庫銀方面則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願多做評論,未來也會盡力配合檢調調查並靜待結果。

3人昨晚移送北檢複訊並互相當面對質,訊後檢方認為3人皆涉有重嫌,懷疑是集體犯案,18日凌晨諭令3人各依30萬元交保,而未到案的陳姓房仲將擇日再進行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