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祕境「翠湖」慘變爛泥地 不肖業者濫墾成禿山

▲民眾利用空拍機發現美麗的翠湖祕境,竟然變成一片爛泥地。(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曾經是基隆祕境的翠湖,現在遭到不肖業者濫墾濫伐變成禿山!翠湖地主原本向政府申請開挖,想要將長達10年的廢棄物清走,但在4月初有民眾用空拍機發現,原先翠綠的山頭竟變成一片爛泥地,於是趕緊投訴。基隆市政府已對業者下令停工,全案依違反水土保持法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根據消息,翠湖近十幾年來被人長期傾倒廢棄物,直到2016年時地主實在受不了,申請開挖要將堆積的廢棄物清走。民眾後來利用空拍機拍照時卻發現,業者除了沒有將廢棄物挖走外,還對原本綠油油的山壁進行開挖,讓翠湖山頭幾乎變成禿山,讓他將畫面寄給政府投訴。

▲業者開挖山壁,本來翠綠的山林全部變成爛泥地。(圖/東森新聞)

基隆市政府在5日已經對業者勒令停工,沒想到業者還繼續動工,辯稱工程是要挖便道,但不小心挖錯地方,之後又改口說要建立廢棄物的處理平台,但不論是要建造什麼都和原先開挖的目的不一樣,全案已經依違反水土保持法移送檢方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