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環保局推資源回收物 以市民卡加值兌換儲值金

▲桃園市環保局創新作為,推資源回收物以市民卡加值兌換儲值金。(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工商發達、人口激增的新桃園,隨之而來的也是垃圾量倍增。桃園市政府環保局7日指出,為落實推動資源回收工作,該局於今(106)年度將推出創新作為,與悠遊卡及一卡通公司合作,預計5月份起,民眾可持資源回收物及市民卡(桃樂卡)到環保局指定地點加值兌換儲值金,相較之前兌換環保洗衣精或清潔劑等方式,讓民眾在使用上可更具彈性與便利性。

另外環保局今年也開始推動資收大軍計畫,3月份起已招募120位資源回收個體戶,協助各區中隊辦理資源回收分類工作,此外今年度也要推動50個黃金里回收站,讓資源回收的工作落實在社區及里環境。

環保局目前針對社區、機關、學校進行輔導、宣導及推動資源回收源頭減量工作,也辦理各里、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等資源回收競賽,透過環境教育及考核提升各單位重視資源回收工作;此外,並搭配里辦公室推動定時定點的資源回收換好禮服務,提升資源回收率,成效顯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