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解密朝鮮導彈短期目標:阻斷美軍增援半島戰鬥力

▲北韓飛毛腿飛彈(Scu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2012上台後,已發射46枚中短程彈道導彈。由於在試射導彈時的角度,均比正常角度還高,還會同時發射數枚。試射的時間及地點也沒有規律,因此引起各方人士揣測北韓的意圖。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朝鮮發射的46枚導彈中有:舞水端飛彈(Musudan)、勞動彈道飛彈(Ro-dong)、飛毛腿-ER飛彈(Scud-ER)及北極星2號飛彈(Pukguksong-2)共30枚。最大射程分別為3500公里、1300公里、1000公里以及2500公里。其中有65%的導彈,試射瞄準方位都是日本和關島地區美軍增員部隊的所在地。

分析資料顯示,有16枚針對韓國的飛毛腿C導彈(Scud-C)(最大射程500公里)是以美軍增員部隊的釜山港、韓國南部地區港口與機場等作為目標。南韓國防安保論壇首席研究委員梁旭表示,「勞動導彈的高角發射,可以看做能躲避(導彈)攔截、對增員部隊抵達的釜山進行打擊的動作。以高角度發射勞動導彈時,其墜落速度會加速,讓韓國現在的導彈防禦系統無法阻攔。」

南韓軍方有關人士和專家分析認為,北韓的終極目標是開發出能夠打擊美國本土的ICBM(洲際彈道導彈),但短期意圖很可能是具備緊急情況時,能夠阻斷美軍增援戰鬥力來到韓半島的能力。分析認為,今年以來,2月發射的新型北極星2型固體燃料導彈(最大射程2500-3000公里),和本月6日同時發射的4枚飛毛腿ER導彈,都是用來打擊駐日美軍基地的。

前聯參次長(預備役陸軍中將)申源湜說,「和美國本土相比,朝鮮會先以打擊更早抵達韓半島的駐日美軍及駐紮在關島的美軍部隊為目標,不斷試射中程導彈。」專家分析,從目前的結果來看,「北韓已經提升到了能夠給戰時美軍增員計劃造成相當大打擊的水平」,雖然北韓看似在隨便發射導彈,但事實上是按照精準的計畫朝目標前進。

▲北韓舞水端飛彈(Musud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