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聰賢拿新毒換舊毒? 李明賢:留給你們民進黨自己吃

▲林聰賢回擊「放寬農藥」說。(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放寬共128項蔬果植物等農產品的農藥殘留容許量,更開放「氟派瑞」延伸使用至茶葉,惹來不少批評,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則強調,氟派瑞毒性低,用於茶樹上是希望能讓其他毒性高的農藥退場,同時希望農藥議題別淪為口水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則諷,台毒與農藥毒都很毒,留給民進黨自己吃。

食藥署15日公告「開放農藥氟派瑞用於茶葉」,造成各界反彈,食藥署、農委會緊急開會,強調「氟派瑞」無致癌疑慮,殘留量也符合國際標準。林聰賢29日受訪時強調,早期農藥毒性較高,新藥近來門檻高,但現在農委會要求新藥進來「一定是毒性最低、效用最高」,且對農民耕種最有用,延伸使用也是基於此原則。

林聰賢指出,延伸使用就是藥商申請某項農藥用在某項作物上,之後可以延伸到其他作物上,針對氟派瑞爭議相當大,他強調,氟派瑞並沒有放寬,只是從果樹延伸使用至茶樹,主要是風險溝通沒做好,才釀出諸多爭議。

李明賢則在臉書上提到,「難道這就是江湖傳說的『新毒換舊毒』?」林聰賢如此替農藥辯護,「證明蔡政府的食安五環就是鬼打牆」,新毒換舊毒就像「林聰賢換曹啟鴻」一樣,最後結果都是毒害農民,呼籲再換專業的人接任此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