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防預算破5兆 部署新型攔截飛彈系統、添購F-35戰機

▲日本國防預算又再創新高。(圖/翻攝自「防衛省 海上自衛隊」臉書粉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2017年度預算的一般會計總額達到創紀錄的100兆日元(約新台幣30兆元),其中防衛費連續5年增長,來到了5兆1251億日元(約新台幣1兆7000億元)。

2017年度預算中,包括養老金、醫療和護理的社會保障費為32兆4735億日元,達到歷史最大值,佔整體預算的3分之1;防衛費也連續5年增長,共5兆1251億日元;日本觀光廳預算也為過去最多,達210億日元(約新台幣70億元)。

防衛費預算將用在部署日美共同推進研發的新型海基攔截飛彈標準-3系統、改造現有的28個「愛國者3」陸基攔截飛彈系統,並增加其射程範圍、在鹿兒島奄美大島和沖繩宮古島部署所謂「南西警備部隊」、購買6架新型F-35戰機和4架「魚鷹」大型運輸機,以及改造升級現有戰機部隊,增購新型反潛巡邏機。

▼ F35戰機。(圖/軍聞社)

此外,稅收預計為57兆7120億日元(約新台幣20兆元),新發國債額雖壓縮到低於2016年度的34兆3698萬億日元(約新台幣11兆元),但也超過了財政收入的35%,依賴負債的性質沒有改變。

本次預算其實在2月27日眾院就已經通過,創下安倍政府史上最快速度,但受到安倍夫婦「小學門」官商勾結醜聞影響,日本國會審議未能按照執政黨步調推進,一直到28日才獲得通過。

▼安倍夫婦被指控與右派學園有私下勾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