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妣考邱」贏奇異歷史定位 邱太三:媒體別睜眼說瞎話

▲針對媒體社論的批評,邱太三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同性婚釋憲案,法務部長邱太三一段「考考」、「妣妣」例子,成為討論焦點。有媒體在社論中寫道「法務部長邱太三恐將以"妣考邱"贏得奇異的歷史地位。」讓邱太三強調,完全無法接受,以重話表示「媒體不能顛倒是非、惡意指摘,或是睜眼說瞎話。」

根據《聯合報》一篇「執政一年,民進黨究竟抱持什麼價值?」社論中提到「未來,人們想起台灣的同志婚姻釋憲案,法務部長邱太三恐將以「妣考邱」贏得奇異的歷史定位。」以及「選擇以祖宗稱謂「考考妣妣」的民俗衝擊表示反對,卻未以部長的高度論及法律調適、人權與宗教的衝突等核心議題。」讓邱太三一大早,便要法務部同仁列印出當日憲法法庭開庭逐字稿,並且慎重召開記者會。

▲同婚釋憲案在憲法法庭辯論,邱太三的「考考」、「妣妣」引發不小討論。(圖/記者楊佩琪攝)

邱太三強調,媒體可以有自己的立場和態度「但是最重要的,絕對不能顛倒是非、惡意指摘,或只是睜眼說瞎話。」也強調他並沒有拿民俗衝擊,表示反對,只是應當時聲請人的提問,以自己遇到的「社會事實」舉例回應。

至於社論中也提到,邱太三「..未以部長的高度論及法律調適、人權與宗教的衝突等核心議題。」邱太三反諷「我的高度不一定高,修改法律必然會造成其他相關法律制度的衝擊..訂定法律度,也必然造成改變,都需要充分溝通。」因此希望媒體應該先看完完整的過程再做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