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民黨作秀 姚文智:最好的監督就是拒絕九二共識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曾銘宗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過接連兩日的會議,仍在「聯席審查」上打轉。對此,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3日表示,國民黨此刻排案根本只是一場秀,事實上,衡量目前政治情勢,「拒絕接受九二共識,就是對兩岸發展最好的監督。」

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昨日提出應將監督條例改交聯席委員會審查,不過,國民黨不同意,今日接續開會,但朝野仍為要不要改交聯席會爭執。

對此,姚文智表示,民進黨無意阻擋,但國民黨的排案秀,對國家發展與國計民生毫無意義,因此呼籲國民黨無須緊張,「未來若改由聯席會審查,也可能是曾銘宗繼續當召委,甚是下周由我排案亦可」。

姚文智指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諷刺他們「海水退了才知道誰沒穿褲子」,對此,姚文智表示,是「國民黨從頭到尾沒有穿褲子,從馬英九執政開始就沒有穿褲子,大家昭然若揭,不會因為國民黨現在排了案,就會改變,不要在此義正辭嚴。」

姚文智表示,過去監督條例如此迫切之因,乃是因為國民黨領「一中通行證」,在兩岸間開直通車,讓學生緊張,才會衝入立法院導致學運,但民進黨沒有接受一中原則,處理監督條例不必太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