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20萬普洱被保姆拿來煮蛋 陸網友:吃不起茶葉蛋是真的

▲香噴噴的茶葉蛋受到很多人喜愛。(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微博流傳一則新聞,上海青浦區一名李姓女子以4萬6900元人民幣(約20萬元台幣)的高價拍下了一盒有收藏價值的普洱茶,結果不知情的保姆以為是普通茶葉,把它拿來煮茶葉蛋。不過,有網友質疑真實性,也有人想起之前台灣人說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的事情,藉此調侃了一番。

根據報導,李女簡單計算了保姆煮的那一小盆茶葉蛋的價格,笑說「最起碼4000多(人民幣),可以創下最貴茶葉蛋的紀錄了」。她指出,這是市面上很難買到的孤品,買的時候只有一盒,現在已經下架。

而保姆表示,雇主家中的孩子很愛吃茶葉蛋,所以經常煮給他們吃,而且雇主會拆一些精美禮盒中的茶葉讓她煮蛋,這次雇主有事外出,她隨手拆了擺在桌上的茶葉來煮蛋,沒想到就出了事。

報導指出,因為保姆平時盡心盡力,對待孩子也很好,李女表明不會追究責任這次的事情。保姆為此懊惱不已,而這價值不菲的茶葉蛋則會用來宴請重要客戶

▲右下角那張看起來,保姆望著那一鍋茶葉蛋,一臉懊悔。(圖/翻拍微博)

此事引發網友討論,但有人質疑這根本是一個置入廣告,「不讓怎麽就要拍下來呢?一般過去了也就算了,誰沒事幹剛好拍下來,然後報新聞?」也有人調侃,「台灣人說我們吃不起茶葉蛋是不是說的這種?以前冤枉他們了!」「台灣同胞說大陸很多人吃不起茶葉蛋也是有根據的,並非無稽之談!」另外,有人則認為,普洱茶是被人抄上去的,「講的神乎其神,還弄個什麽孤品,普洱茶就是一般山裡人喝的粗茶,老實講一般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