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Line群組留言找手機失主 日籍女超感動

▲日籍女失主趕到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領手機,失而復得的喜悅令日籍女子超感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20日上午11時接獲一名計程車司機報稱,在車上拾獲客人遺失的手機,警方發現手機內容是日文,且有「來台四人」line群組,警方靈機一動,傳訊息通知到派出所領手機,不久一名日籍女失主趕到派出所領取手機,失而復得的喜悅令她超感動。

警方說,警員陳信宏受理後發現手機內之聯絡人及內容均為日文,研判遺失者應為日籍人士,惟看到手機內通訊軟體有一「來台四人」之群組,推測可能是手機主人與其友人來台旅遊所設之聯絡群組。

陳員發現該手機並無網路及Wi-Fi服務,陳員即以自己的手機網路分享,並以日文及英文翻譯軟體,輸入「遺失之行動電話目前在立人派出所及地址」等內容傳送至該群組中,希望手機主人之同行友人能看到該訊息。

沒多久失主和友人發現員警所留訊息後,立即搭計程車趕到派出所認領手機。手機女失主激動不已,不停向員警道謝,並以簡單之中文訴說其手機內有許多重要資料,還有在日本、台灣旅遊的珍貴照片,本以為找回手機希望渺茫,沒想到台灣的警察這麼熱心積極,透過Line群組內以英、日文留言找人,讓手機失而復得,保住人生重要的回憶,直呼太令人感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