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自由落體降10度!周二白色情人節「回到冬天」13度濕冷3天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冷颼颼!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3日)深夜過後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將有如自由落體般快速下降」,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根據氣象局預報,許多縣市周二(14日)白天高溫和周一相比降10度,桃園市更一口氣降11度。

▲大陸冷起團今晚起南下,周二白色情人節到周四濕冷。(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氣象局指出,今(13日)鋒面逐漸接近,天氣轉為不穩定,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下半天天氣將有明顯變化,受鋒面影響,北台灣雲量增多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尤其北部及東北部晚間降雨機率相當高,雨勢也較為明顯,深夜以後隨鋒面通過,中部及花東也將陸續下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在偏南風吹拂下,今白天各地仍舊相當溫暖、舒適,大部分地方高溫都在25度以上,中南部及台東甚至上看28度到31度,中午時分走在陽光下仍然很有夏天的感覺;不過,北台灣深夜過後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氣溫將有如自由落體般快速下降」,天氣再度轉冷。

▼台北市周二高溫一口氣降10度。(圖/氣象局)

▼桃園市周二高溫一口氣降11度。(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首當其衝的北台灣,周二一大清早會有再度回到冬天的感覺,白天的氣溫將不超過15度,加上風大下雨,濕冷的感受更為明顯;除了高屏溫度降幅較小外,其他地方白天的溫度和前一天相比,也有5到10度左右的落差。

氣象局說,這波冷空氣將影響到周四,這段期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3、14度,南部及花東也只剩16、17度,北台灣整天都較為偏冷、偏涼,其他地方則屬於早晚偏涼、冷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表示,周二凌晨到上午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尤其北台灣將有伴隨顯著雨勢的陣雨,南部山區及花東也有短暫降雨;下半天雖鋒面逐漸遠離,但後續華南雲雨區仍將持續東移影響台灣,因此周三、周四除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外,中部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