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邦交浮動? 總統府:全盤掌握情勢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在國際上處處打壓之下,我國邦誼屢有動搖聲音傳出,外交部長李大維6日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做業務報告,被問到邦交國燈號問題時坦言,加勒比海區域的確有浮動,且預計下半年安排總統出訪。對此,府方表示,外交單位會持續全盤掌握。

有關於邦交國有所浮動上,李大維表示,每個案例其實都不完全一樣,各國的需求也有所不同,「大使最重要,像是陣地的部隊長,一定要選對人,而外交同仁無時無刻盯著,有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在第一時間處置」。

李大維坦言,至於像是聖多美的狀況,還是有可能會發生,但在鞏固邦誼的工作上,外交部與外交同仁都有相關措施,且下半年安排總統出訪,希望在4年任期之內走完所有邦交國。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相當重視與各友邦之間的情誼,也非常樂意在「踏實外交」的基礎上,秉持利互惠的原則,與友邦在經貿、技術等等各層面更進一步合作,並深化雙方民間社會上更多更具價值的實質交流,為雙方創造更多的機會,讓雙方都共同獲益。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