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勞促會抵制Combuy惹哭工讀生 網怒:欺負人還稱正義

▲員工檢舉飲料店Comebuy規避加班費、工時超時等。(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為聲援受到Comebuy剝削的員工,6日中午發起「抵制Comebuy」活動,以排隊不買的方式,癱瘓Comebuy營運;但網友紛紛在活動頁面批評,這個行為不但沒有幫助勞工,甚至還造成困擾,根本是「無腦行為」,政大勞促會在活動結束後發聲明表示,引發關注及討論也是方法之一,希望給予更多支持。

台灣工人先鋒協會今年年初接到曾在Comebuy工作的員工投訴,指稱Comebuy為了規避一例一休,強迫員工「簽署勞務轉讓合約」,將假日以及平日超過8小時的加班工時,以分開打卡的手段轉移到名為「威顧集團」的第三方人力仲介公司,單月每人的打卡紀錄曾高達7張卡,如果不簽勞務轉讓契約,根本拿不到加班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其中一家爭議的店面剛好就在政大對面,政大勞促會就發起「老闆,我要一杯沒剝削的珍奶!」的抵制活動,方式是利用排隊點Comebuy沒有的商品來癱瘓營運,例如假承攬真雇傭拿鐵、英特耐雄耐爾海尼根綠茶等,企圖讓更多人知道Comebuy的行為。

但現場造成的混亂讓工讀生不知所措、甚至有人爆哭,一名工讀生在活動頁面貼文「這樣的活動真的完全沒有幫助,我很認真的一一回答大家的問題,你們卻沒有一個人要點飲品,請問這樣不是造成員工困擾嗎…。」也有網友表示「這麼有正義為何不去總公司抗議,而是去欺負一些沒有任何決定能力的勞工呢?」

▲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發起抵制活動。(圖/翻攝政大勞促會活動頁面)

勞促會事後發聲明強調,絕對不是在為難門市工讀生,「維護勞權有很多種方式,我們相信引發關注及討論也是極重要的一環」,除了假裝購買的行為,也在店家前向學生、路人告知行動的目的,邀請他們手拿標語,拍照上傳活動專頁,希望可以產生串聯拒買的效應,給予Comebuy總店壓力。

勞促會也說,去年薪資調查地圖行動結束後,有一些學校也將加入,「行動有實質必要」,這次活動是為了抵制附近店家惡劣的勞動條件,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也歡迎同學在打工遇到不合理的對待,向他們發問及求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