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警防騙最新力作 化身王子公主宣導金有心


▲蘆洲警方為宣導防騙總是想出各種可愛短劇,希望能讓民眾輕鬆吸收。(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蘆洲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團」又出最新力作!這次員警們化身白雪公主與王子,一起對抗心懷不軌的壞巫婆,希望可以藉著小小舞臺劇,演出詐騙電話常見的「假親友」手法,提醒觀眾免於受騙,並推廣165反詐騙專線「一聽、二掛、三查證」的口訣。

話劇中的白雪公主穿越時空,手上拿著智慧型手機,接到一通自稱是白馬王子的電話,但對方其實是巫婆假扮,她瞎掰目前急需用錢,要白雪公主趕快幫忙匯10萬元給自己;白雪公主匯完錢後,接到真白馬王子的電話,才驚覺受騙,劇情就像身邊常見的詐騙手法一樣,雖然老套,但仍有不少人會心急上當。

蘆洲警方面對犯罪預防想破腦袋,就是為了能將防騙觀念深耕,員警分析平常受理的詐騙案件,將常見的詐騙模式與手法以簡單的戲劇方式呈現,希望能讓大家簡單吸收,別再上當讓自己積蓄被騙光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