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掛前面!86歲嬤跳上機車「載我來轉」 騎士愈想愈怪

▲原PO在路上隨便攔車的阿婆。(圖/示意照/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網友發文說,騎車時被一名買菜的阿婆要求載她回家,他一路照對方的指示做,後來愈想愈不對,認為阿婆應是慣犯,「但事後想想覺得危險,危險的點是如果不小心摔到人家了,賠不起。」

原PO在PTT說,近日買完東西,「剛好遇到一個阿婆從公車上下來,她提著大包小包,看到我還沒騎走,就直接把東西放到我的機車後座上,用台語對我說『載我來轉』(載我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瞞大家說,我當下真的傻住。」原PO說,阿婆超級自動,把手上的高麗菜、花椰菜跟其他去菜市場買的東西,直接遞給我說「掛在前面」;阿婆見他掛好後,側坐跳上機車,並回答原PO的問題,表示住家不遠,「阿底頭琴啦 (就在前面啦)」、「挖86灰阿(我86歲了)」。

▼原PO說,阿婆側坐跳上機車,要求載她回家。(圖/示意照/ETtoday東森新聞雲)

原PO說,騎不到200公尺後就到阿婆家,「她還要我幫她拉鐵捲門,然後再提進去一樓樓梯那邊.....總之阿婆非常熟捻地使喚我」、「幸好沒出事,不然86歲老人家是要怎麼賠啦。」

「當天愈想愈不對,就覺得這阿婆應該是慣犯吧」,原PO表示,她說坐公車去買菜,別人幫她提上車,包括一顆高麗菜、2、3顆花椰菜,還有幾把青菜,重量真的不輕;原PO認為,下次再遇到放著不管和報警都很怪,想去跟阿婆的家人說,但又怕被覺得有病。

對此,許多網友說,「是我就下車報警」、「直接載去警局比較好」、「不會是水果婆婆的變身吧」、「可能只有你看到阿婆喔,小心喔」、「難怪經過那裡,有人一直跟後座的空氣講話」、「以為鬼月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