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別跑!所長半路認出贓車 警民合力追逐百米逮車賊

▲花蓮志學派出所警員與民眾,合力追逐百餘公尺後,成功逮住機車竊嫌。(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警分局志學派出所長潘更生,21日中午在轄區偵辦一起機車竊案時,正好發現張姓竊嫌騎乘贓車準備出門,張嫌見警後立即棄車逃逸,雙方追逐百餘公尺,最後在2名熱心路過民眾的協助下,合力將張嫌順利逮捕,全案依涉嫌竊盜罪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年約23歲的張姓男子,20日下午見被害人的機車鑰匙未拔停在路旁,張男為了當作代步工具使用,趁四下無人跳上機車發動加速逃離現場,陳姓車主要出門時發現機車竟不翼而飛,立即向轄區志學派出所報案。

21日中午,派出所長潘更生在轄區正查訪此案時,突然看見遭竊的機車就停在產業道路旁,於是埋伏守候等待竊賊出現,約1個小時後,張姓竊嫌果然現身發動贓車準備離開,警方見機不可失立刻上前表明身分,男子見警突然拔腿就跑,於是雙方展開追逐。

追逐過程中,恰巧有2名年輕男子步行路過,聽見潘所長大喊『小偷!不要跑!』於是馬上加入圍捕,雙方追逐逾百公尺在產業道路上,終於順利將竊賊合力逮捕。

經警方偵訊,張嫌坦承一切犯行,同時追查出張嫌另涉2件機車竊案。全案依涉嫌竊盜罪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