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iPhone 8 做準備?Apple 收購以色列臉部辨識公司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 iPhone 7 系列還未發表之前,Apple 公司內部就有針對新一代旗艦機推出臉部辨識功能的消息,而隨著 iPhone 十週年到來,有個相當弔詭的傳聞指出 Apple 公司秋季發表會除了發表 iPhone 7s、iPhone 7s Plus 之外,連同新一代的 iPhone 8,也會提前面市,現在隨著 Apple 收購 Realface 消息確認後,新一代 iPhone 搭載臉部辨識的功能,也跟著越來越真。

據了解,Apple 公司在2011 年收購以色列記憶體製造商Anobit,為接下來的行動、電腦產品快閃記憶體做準備,2013 年收購以色列體感技術開發商PrimeSense,2014 年在新一代 Apple TV 加入體感技術,在 2015 年收購以色列照相技術公司LinX Computational Imaging,在 2016 年推出配備雙鏡頭的 iPhone 7 Plus。

而根據 BGR 的報導,此次 Apple 公司傳出將收購的以色列廠商Realface,則是以臉部辨識技術著稱,該公司聲稱臉部辨識技術有高達 99.67% 的辨識率,加上先前傳聞,Apple iPhone 8 將配備雙曲面的 OLED 螢幕,並且首次移除了 Home 鍵設計,也讓人不得不懷疑,iPhone 8 的 ID 認證,將首次導入臉部辨識系統。

現在問題來了,人們除了虛擬密碼、指紋辨識之外,在行動支付還未發展成熟之前,有關虹膜辨識、臉部辨識的需求,真的會很大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