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至連假冷氣團到!北探12度 吳德榮:高山降雪可以期待

▲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大。(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春雷響!台北桃園一帶今天清晨5點30分左右,都可以聽到「春雷乍響」,主因是昨天開始轉為東南至偏南風,氣溫也大幅回升,不過未來一周天氣仍不穩定,預計周四(23日)會有鋒面和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五至下周一天氣濕冷,而且3000公尺以上高山,氣溫已降至零度以下,「水氣也很充足,有利於降雪,可以期待。」

開始有進入春天的感覺!北北基桃園一帶今天清晨5點30分左右,都可以聽到春雷乍響」,是今年的第一響,主要是因為昨天開始轉為東南至偏南風,溫度大幅回升,有利用單胞雷與發展,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撰文指出,這也代表季節正在的轉換,「而今天台灣附近的風向偏南風,中低雲多但不完全遮蔽陽光,因此各地白天都是溫暖舒適、早晚偏涼,西半部高溫在26至27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周四開始, 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伴隨降雨,吳德榮也提醒,根據預測,台北周四晚上可降至14度,中部以北沿海空曠最低溫12度左右,「符合大陸冷氣團(台北市≦14.4度,空曠地區12度左右)的機率較高,而且越晚會越冷。」另外,「周五晚至下周一,3000公尺以上高山,氣溫已降至零度以下,水氣也很充足,條件轉趨有利於降雪,可以期待。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周四起到連假的這波,高山的確有降雪機率,不過伴隨較多雨勢,雨夾雪,或是凍雨都有可能。」不過水氣多,山區活動也會比較麻煩,大家要多留意,後續還需要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