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同團體會見蔡英文 苦喊「同志真的不能再等」

▲挺同團體多次舉辦遊行,期望能讓社會聽見他們的聲音。(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在選前就表態支持婚姻平權,不過部分執政團隊對於兌現總統選舉承諾上的消極不作為及失職,同志團體18日發表聲明,並以「同志不能等」、「人權不打折」、「拒絕歧視、終止傷害」為訴求,與總統會面。

同志團體表示,很高興看到台灣第一次出現總統在選前就表態支持婚姻平權,並推出彩虹卡做為積極支持同志人權的象徵,但同時也很失望,看到面對台灣社會當中仍充斥各種對於同志的歧視與不平等待遇,以及反對同婚人士所造成的攻擊言行與社會紛擾,部分執政團隊對於兌現總統選舉承諾上的消極不作為及失職,因此會見蔡英文。

同志團體表示,在去年這波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修法運動,始於畢安生之死,且同志並非從天而降,運動也不是現在才開始,但何時才能與其他人一樣安穩度日呢?同志爭取的並非什麼特權,只是想得到和其他人一樣的基本權利、同等待遇,「總統,同志真的不能再等!

針對修法等爭議,同志團體說,撇開大量修法的社會成本不談,若執政黨默許社會對於同志社群的貶抑與排拒,另設一個劣於婚姻、差別待遇的同性伴侶法,這絕不符合憲法平等要求,同志社群也無法接受。因此再次強調,婚姻不只是法律保障,更是極度重要的社會關係與文化,婚姻讓大家和另一半的家庭成為家人,被社會賦予特殊的權利義務,絕非另設一同性伴侶法可以達成,要消弭社會上對同志的差別待遇,就必須從法律上的平等做起。

對於反對同性婚姻的團體不斷倡導「一男一女、一生一世」、「一父一母才是幸福家庭」的婚姻家庭觀,甚至散布各種不實謠言混淆視聽,同志團體認為,放任謠言傷害同志與家庭,自然不利於政府的施政推動,且總統選前既然已有公開承諾支持婚姻平權,執政團隊行政部門不能只有讓少數部會如教育部等、或個別的民代在闢謠與回應這些謾罵的反同人士上疲於奔命,但無視於主管法案的法務部態度消極,使其他部會的官員和民眾也無所適從。

以「同志不能等」、「人權不打折」、「拒絕歧視、終止傷害」等三項訴求,同志團體與蔡英文會面,除了期望台灣能再進一步,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社會友善同志的國家,不僅我們心心念念,更是國際矚目的焦點,也希望蔡英文能夠在今天的會面當中,確實感受到同志生命之重,勇敢的帶著台灣往更平等、更自由的地方走去。

此外,總統府今天已表示,蔡英文分別與對婚姻平權持不同立場的代表會見,聽取他們的心聲與訴求,而總統府預計在會面後、下午對外說明會面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