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分局輔導關帝殿增設監視器 警民合力建構治安防護網

▲台南市警一分局輔導關帝殿增設監視器,警民合力建構治安防護網。(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東區信仰中心「關帝殿」,為協助警方建構完整綿密治安防護網,及保障市民及信眾生命、財產安全,經台南市警一分局輔導,於現有治安監視錄影系統主機出資增設,降低監錄死角,以達到完整監錄系統網路,期能掌握歹徒完整犯案動線,以達到防範犯罪及刑案偵查之目的。

警方說,監視器已逐漸成為警方破案的重要線索來源,為延伸治安維護成效及結合民間力量協助治安維護,台南市警局鼓勵民間新裝設或於其現有主機再加裝鏡頭,並將鏡頭攝錄至前方道路,輔助攝錄到警局尚未建置監錄系統之道路,降低監錄死角,以達到完整監錄系統網路,期能掌握歹徒完整犯案動線,以達到防範犯罪及刑案偵查之目的。

關帝殿此次增設中華東路二段96巷、關帝殿圍牆、96巷1弄口、96巷與96巷1弄口,共計增設6支鏡頭,攝錄範圍包含關帝廳前方道路,中華東路二段96巷與96巷1弄口、側面道路中華東路二段96巷及後方道路中華東路二段,鏡頭均能攝錄到前方道路之人車動態者,且車牌辨識度達日間90%以上、夜間80%以上,有效與警方監錄系統結合。

台南市警一分局長張樹德表示,善用民間力量建置監視器的加入,警方無疑如虎添翼,相信在加強犯罪偵查、維持交通秩序、服務民眾需求方面,絕對能展現偌大的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