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改鈔挨罵 高志鵬:覺得自己好像周子瑜

▲高志鵬談改鈔。(圖/翻攝自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提出新台幣應該要改版的議題,認為鈔票跟硬幣上的孫中山、蔣介石等人應該要換掉,但遭砲轟是「去中國化」。對此,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覺得自己好像周子瑜」。

高志鵬表示,除了國民黨之外,連自己的支持者都有反對國幣更改的聲音,但他仍想推動國幣設計大賽,讓台灣的鈔票可以更賞心悅目。

外界有一說稱,高志鵬拋出國幣更改的議題,是為了炒作,讓他走上新北市長選戰之路。對此,他笑著說,自己去年剛上任立委,也提出廢除國父遺像,都遭到大量的攻擊,甚至讓中國的國台辦都有批評。

高志鵬表示,很多人都認為現在應該要以拼經濟為主,不應該忙著轉型正義,但拼經濟已經變成以前類似「反共抗俄」的口號,「假拼經濟之名,行扼殺自由之實,國民黨甚至為了民進黨推動轉型正義,發起焦土政策」。

▼南韓人氣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圖/翻攝自IG「twicetagr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