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5標都比去年降1級分 大考中心:基本題目比往年少

▲學測5標統計資料。(圖/記者莊雅婷攝,下同)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今年學測共有118人獲得滿級分(75級分),而5個考科中最難的是數學,有85人0級分,5標也都比去年下降1級分!對此,大考中心表示,這幾年內各個標都降一級分,表示略為難,非題目變化大 ,最主要是「今年很基本的題目略少往年」。

大考中心表示,數學部分,這幾年內各個標都降一級分,代表「略為難」,非題目變化大 ,最主要是「今年很基本的題目略少往年」,因為往年會有一至兩題是國中程度就能作答,今年則是要以高中知識進行解答題,且題數並沒有增減,「最簡單題目比往年少,是造成級分降一級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說,今年總級分除頂標外都較去年略降,主要就是因數學、英文比去年略難,但試題都經過專家評估,有時難免會稍失真,但不一定都是試題因素。

另外,今年英文作文為為三張連環圖,要考生想像第四幅可能的發展,寫出一篇涵蓋每張圖且結局完整的故事。大考中心表示,英文作文有9人滿分(20分),較去年大增8人,也創下近5年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